杏帘在望

一个不太会写故事的写手。

如果非要有一个题目那它一定要叫我爱商亭

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五月唯一一篇文章了。




昨天晚上《依旧》终终终终于完结了,看到最后的时候又向下划了划,有点不舍得。

怎么说呢,《依旧》对我来说简直是隔壁家自己看大的孩子。



从有一天和商老师意外的交谈中get到了“与子同袍”,第二天就愉悦的讨论起了周制明制婚服啦啦啦,半夜从床上爬起来找《大明衣冠图志》,查找的过程中意外收获了好多小细节,对商老师的知识水平望尘莫及……后来万万没想到的是会被主动塞了一嘴剧透,被翻牌激动的无以复加。

嗯,这种感觉就像,命运的光束打下来居然是我。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再而衰,三而竭。”

小将军是幸运的吧,父母的相处直接影响了他将来对配偶的感情和态度,一生只心悦一人,恰好是年少时的惊鸿一瞥,而那个人喜欢的——假想的刚好都是他。

我很喜欢当时我问小将军为什么不告诉小皇子自己就是高彰的时候,商老师说的那句话。

您问我我也不会告诉你是哪句话的。




另一方面,我觉得小皇子是一个绝佳立体的角色。

(没有说其他人物不立体的意思)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白敬亭演一个这样的角色,城府深沉且果断,对待感情却略略拘谨,被自己的心上人一点一点打开的心扉。

说真的小皇子的人设,我社保。

所以先前交代的小皇子身世越凄惨,在宫里被欺负的越狠,我就越是盼望后期小将军加倍的把他宠回来,宠到天上去,宠得骄矜又坦率。

试问谁不想看这样的白敬亭呢。

梦里最快。




顺便很开心在《依旧》里跑了个龙套并且死了个痛快,虽然这个角色不像某人和某人一样名垂青史(?),但是跑龙套嘛就是图一个爽。


其实全文最有画面感的部分是撒丞相打拍子骂人,作为实力撒吹的商老师把撒撒每一句话都写得十分生动,我下次要求为何尚书争取一下。



其实我一开始以为《依旧》的走向是江湖之远,是身怀武功的忠犬将军和纤细文弱的傲娇皇子开开心心谈恋爱的故事,不过商老师要写庙堂之高,我依旧顺顺溜溜的看下一章,并且得出结论。

“就算《依旧》不是一篇rps,我也会追下去的。”

我爱惨了这种情怀。

“一不可忘国忧,二不可负卿卿。”

与卿卿一起分担国忧,岂不两全。




我特别喜欢的《依旧》的快节奏,每一章都好像坐着火箭,开头的预警又很像日式冷吐槽,

我今天就要夸爆商老师。




翻了翻我和商老师的聊天记录,除了讨论《依旧》的剧情以及往城市边缘开之外,还塞着各种日常,吐槽,好吃的,小裙子穿法交流,以及商老师对我拙劣画技的无底线吹捧。

我爱商亭。




《依旧》真的完结了吗我真实的哭爆。

快点开番外啦!!!继续催更!!!!

 @我从山中来 

评论(1)

热度(17)